VENETIA KOLE台北復興門市要結束出清了!
即日起至12/19止 全面3折起

棉T$490漂亮洋裝只要1千多,買不到怎麼辦!?(哭哭(( ◕ ︿ ◕ '')))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引述: http://www.didimeme.com.tw/planet/view.article.php/18345/b#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預防流感,孕媽咪一人挨針兩人有抗體!台大醫院與國光生技合作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若孕婦懷孕3個月穩定之後,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不僅能保護自己,還能透過胎盤將流感抗體傳給胎兒,讓孩子在出生後依然有保護作用,可以彌補目前出生6個月以下嬰兒無法施打流感疫苗的防疫「空窗期」,避免傳染的風險。

 

台大醫院是在去年讓40位、懷孕滿3個月以上的孕婦,接種內含兩株A型流感病毒株以及一株B型流感病毒株的季節性流感疫苗,並持續追蹤抗體反應至到出生之後的8周,結果發現,流感疫苗的保護力,的確可以從媽媽轉移到孩子身上。

國光生技醫事處長沈雅慧表示,目前流感疫苗適應症的最小施打年齡是6個月以上,因此,臨床上6個月以下的小小孩,常曝露在很大的流感風險之下,以美國為例,就建議所有會照顧到小小孩的成人,都必須接種流感疫苗,以杜絕所有可能傳染來源。

台大這項研究卻顯示,或許讓孕婦在生產前就接種流感疫苗更省事!因為研究人員發現,打完疫苗之後,血清保護力可達到7成以上、陽轉率也在4成以上,符合國際標準,分析臍帶血也發現,孩子的抗體在出生後,約可維持6個月保護力。

沈雅慧說,由於懷孕初期前3個月,胚胎發育還不穩定,自然流產機率仍大,所以建議孕婦最好待懷孕5、6個月之後,孕程穩定,再來接種流感疫苗,保護的效果才最好,這是因為抗體的保護力只能持續約9個月,太早打,抗體量就不夠傳給孩子,另一方面,這個時候打,也才能涵蓋孩子出生之後、沒疫苗可打的6個月「空窗期」。

不過,研究同時也發現,藉由這種方式給孩子保護力,對A型流感的保護力較佳,但對B型流感的保護力相對較差,但研究人員強調,A型流感是引發流感重症甚至死亡的最大威脅。

NOWnews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述: http://www.didimeme.com.tw/planet/view.article.php/18155/b#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牙醫師陳維斌指出,預防兒童蛀牙,應從母親懷孕期間的口腔衛生開始,也呼籲家長應替幼兒刷牙,三歲前不要感染蛀牙菌,孩子長大較不容易蛀牙。他表示,最新研究顯示,口腔疾病會引起全身內臟和骨骼疾病,不要輕忽口腔衛生。

 

預防蛀牙分兩階段:一是媽媽在懷孕期間,就應注重口腔衛生,引起蛀牙的主要病菌為轉糖鏈球菌,會垂直傳染,亦即由母親傳染給子女,「由於幼兒最頻繁接觸對象是媽媽,媽媽若能管理好口腔衛生,孩子感染機會就降低。」

其次為「感染之窗」的預防。陳維斌指出,統計發現,兒童感染蛀牙菌,易發生在出生後十九至三十一個月間,主因是幼兒先天源自媽媽的免疫力開始降低;另一原因是開始長臼齒,家人會拿東西給幼兒吃、甚至嚼碎才送進幼兒口中,讓病菌有機可乘。

陳維斌日前出書《零下一歲開始刷牙》,預防牙醫學篇幅占了一半以上。他強調,預防要從正確刷牙方法做起(餐後十五分鐘內應刷牙)。

人間福報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述: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1.php?catid=2&subid=2&cid=7031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多麼令人歡喜的一件事,但是有時候伴隨而來的身體狀況,卻叫準媽媽吃不消,孕吐就是一件相當令準媽媽頭痛的事。有時一早起來,從胃底直衝上來的噁心感,不禁不舒服,還影響到食慾,更嚴重的甚至影響了日常生活及工作。有沒有方法幫助舒緩孕吐呢?

在懷孕期間,因為荷爾蒙的改變,導致孕吐的發生,依照每個媽媽的體質不同,有些媽媽沒有孕吐的煩惱,但有些媽媽甚至整個產期都深受其困擾。

 

◎孕吐的原因

1.身體的防衛機制:

懷孕時,身體會變得比較敏感,形成保衛機制,以避免某些帶有刺激性的物質影響胎兒成長,不過也因此造成媽媽的口味改變,在產前最喜歡吃的食物,懷孕期間卻是一點也沒有想吃的慾望。

 

2.感官更為敏銳:

荷爾蒙的改變使媽媽的嗅覺與味覺更加敏感,對於某些氣味只要一聞到即有噁心感,這也是為什麼懷孕的媽媽有時候聞到油膩味或者特定氣味即想要嘔吐。

 

3.媽媽的身體排斥反應:

因為體內多了新生命,母體需要一些時間去重新適應,器官的運作也會受到影響而改變,通常懷孕四個月後,孕吐的情形能得到改善,一方面也是因為母體逐漸適應了寶寶的存在。

 

◎舒緩孕吐的方式

了解孕吐的原因之後,最重要的是,學習如何減輕孕吐所帶來的不適?

1. 少量多餐:懷孕期間受到黃體素影響,腸胃蠕動速度減慢,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消化食物,如果大量進食,容易造成食道逆流。

 

2. 避免攝取油炸食品、過甜的零食,除了不好消化之外,油膩的氣味也容易引起嘔吐。

 

3. 用餐的時候,盡量不要同時喝飲料或湯品,盡量在用餐前後半小時飲用,因搭配湯品或飲料同時用餐的話,過分飽足感也易引起孕吐。

 

4. 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食物,像是低脂肉類、豆類、蛋,也盡量以川燙代替油炸。

 

5. 若想吃零食,蘇打餅乾或是吐司是不錯的選擇,蘇打餅可以中和胃酸,吐司可烤過,對中和胃酸更加有幫助。

 

其實孕吐是一種保護行為,可以提醒準媽媽們更注意自己的營養與生活作息,不過若是孕吐情形嚴重導致脫水,或是明顯體重的減輕,建議還是要趕快就診,才能當個快樂健康的孕媽咪喔!


文/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述: http://www.didimeme.com.tw/planet/view.article.php/17805/b#

基隆市社會處體恤懷孕婦女,昨天起在市政府及婦幼中心停車場,增設「孕婦友善車位」,不過,有孕婦發現巿府停車格太窄,若真挺著大肚子,很難出入。

 

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長賴穗美說,為了讓大腹便便的準媽媽減少找停車位的困擾,推出「孕婦友善車位」,先選市府及婦幼中心停車場試辦,利用布條和立牌標示,各設置一個專屬孕婦車位。

賴穗美表示,孕婦車位就像是博愛座一樣,優先供孕婦使用,試辦至年底,期間會評估成效,也會採納使用者的意見,加以改善。

如果試辦成果良好,明年開始,希望在全市的公有停車場推廣設置。

婦幼中心也說,希望將來可以推出「孕婦識別貼紙」,讓孕婦張貼在汽車上,避免其他民眾占用友善車位。

不過,目前這兩處孕婦專屬車位的空間待遇卻大不同。婦幼館因體貼不便上下車的孕婦,提供兩個停車格的空間,供一輛車停放;巿府停車場僅將一般停車格改為孕婦車位,並且目前巿府停車格,比標準停車格還小,若兩旁有車停放,連正常身材的人都難以出入,遑論孕婦。

懷孕6個多月的謝小姐表示,很開心市府有心營造友善空間,但孕婦肚子大,走路、下車都不方便,她認為孕婦車位應比一般停車格寬敞,並盡量靠近出入口,才符合需求。

交通旅遊處交通管理科長潘基財表示,標準停車格長寬為5乘2.5公尺,身障停車格為6乘3.5公尺,原先因巿府中庭空間不足,停車格畫得比較小,的確不適合孕婦上下車,前往會勘重新調整。
 

【聯合報╱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