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usana.gotdns.com/fat15.html

 

 

近來很多女藝人像王靜瑩、賈靜雯等,懷孕生完寶寶後隨即漂亮復出,讓許多同是生完BABY的媽咪們羨慕不已。究竟她們是如何辦到的?相信除了跟意志力、決心有關之外,也跟每個人的體質與瘦身方法有關﹗


產後瘦身5大關鍵 

懷孕產後瘦身Key point 1

Time:做完月子到6個月是黃金時期
      台安醫院婦產科醫師周輝政表示這段時間媽咪的新陳代謝率高,且生活未定型,是減肥的黃金時間。因為走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排水,生產完一到兩天就可以下床活動,等做完月子後就可以進一步做體能運動。

 

懷孕產後瘦身Key point 2

Life:生活方式的調整
      大多數的媽咪產後要照顧小孩,又要上班,通常沒有多餘的時間運動,這時改變生活方式及習慣是很有效的減重方法,盡量多動少吃、多走路、爬樓梯上下班, 照樣有運動的效果,持之以恆的話,減重成功率很高。
     

懷孕產後瘦身Key point 3

Food:注意營養均衡 及熱量的控制 
      三軍總醫院臨床營養師莊琬瑜表示,媽咪們一天只要攝取1,600~2,000卡的熱量就足夠,哺乳的媽媽再加上300~500卡,一週以減重一公斤為佳,雖然不是快速減重,但減去的總體積反而較大,不容易復胖。營養師莊琬瑜還表示,節食會改變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雖然可以很快瘦下去,但也非常容易胖回來,時常這樣減重又復胖,反而容易產生溜溜球症狀,對身體並不好。

 

懷孕產後瘦身Key point 4

Sport:適度的運動有助身體回復
      有氧運動有很好的燃脂效果,如游泳、有氧舞蹈等都是很好的選擇。每週2~3天,每次運動15~30分鐘。

 

懷孕產後瘦身Key point 5

Will:意志力
      瘦身其實是場心理戰,想變瘦、想變漂亮的念頭及意志力很重要。整型外科曾文尚醫師表示,許多明星穿馬甲或是塑身衣,從某種程度來說,都是一種外在及內在心理的塑身強化力量。


 懷孕產後瘦身不復胖2原則
1.切勿節食:節食影響身體復元,也會造成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會愈減愈重。 
2.保持運動:運動會增加身體基礎代謝率的提高,能有效維持瘦下來的體型。

 

懷孕產後外食族媽咪 飲食小技巧 
1.飲食上盡量少油脂、少食油炸食物,像蔥油餅、滷肉飯等等。 
2.澱粉是熱量及醣分的來源,要均衡攝取。
3.每天至少攝取八杯水(約2,000cc)、半斤蔬菜及兩份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