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http://www.didimeme.com.tw/planet/view.article.php/13174/b#

〔中央社〕研究發現,孕婦食用低脂優格可能增加小孩未來罹患氣喘和過敏性鼻炎的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引述歐洲呼吸學會(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學者談話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低脂優格中缺乏保護性脂肪酸。

 

研究者分析7萬名丹麥女性的飲食,並追蹤小孩的狀況到7歲。結果發現,和不吃低脂優格孕婦的小孩相比,每天搭配水果食用低脂優格1次的孕婦,小孩7歲時罹患氣喘的機率高出1.6倍。

研究還發現,這些孕婦的小孩罹患過敏性鼻炎(花粉熱)、出現氣喘症狀的比率較高。

不過,研究結果顯示,懷孕期間攝取牛奶與小孩氣喘風險增加無關。

研究主要作者馬斯洛瓦(Ekaterina Maslova)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Health),他利用丹麥哥本哈根國家血清研究所(SSI)的檔案進行研究。他說:「這個發現令人困惑不已,低脂優格缺乏脂肪酸可能是關鍵。」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