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http://www.didimeme.com.tw/planet/view.article.php/16842/b#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居家生產要不要自掏腰包?健保局表示,若助產所和健保局特約,健保就會給付生產費用。目前健保特約助產機構有十家,民眾生產前可先詢問。
 

醫務管理組長蔡淑鈴說,二○○七年國內健保特約助產機構有十四家,目前剩下十家,產前檢查的門診申報件數,從七千四百多件,降為去年五千兩百多件。

在助產所暫留床生產的個案數,二○○七為四十一人,二○○九年降為廿八人,前年上升為六十三人,去年則有五十九人。

儘管個案數增加,但蔡淑鈴說,因總人數太少,很難看出,找助產士協助生產,是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但是從門診、住院申報件數來看,還是有孕婦選擇居家生產。

另外,健保局統計顯示,二○○七年至今,剖腹產率約在卅四點四到卅六點三之間,目前健保給付助產所的生產點數為兩萬六千七百多點,自然產及剖腹產相同,都是兩萬九千四百多點,相差約兩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