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http://www.didimeme.com.tw/planet/view.article.php/17135/b#

【中央社╱台中14日電】

為鼓勵生育,並營造友善的「好孕」環境,台中市交通局推動「孕婦優先」的停車格,未來所有公用停車場也加入試辦。
 

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今天指出,許多縣市都祭出鼓勵生育的措施,但要讓婦女朋友願意懷孕,友善的懷孕環境非常重要,因此交通局7月分起開始在台中市政府的新市政及陽明辦公大樓試辦「孕婦優先」的停車位服務。

劃上粉紅色框格的「孕婦優先」停車位,特別規劃在電梯旁,以體貼行動較緩慢的孕婦,林良泰指出,除市府2處辦公大樓外,未來孕婦停車位也將在台中市所有的公有停車場試辦,希望為台中市營造一個友善的懷孕城市。

雖然沒有罰則,但多數民眾看到「孕婦優先」停車格都不敢亂停,林良泰說,「好孕到」不只是口號,如果大家都能自發性體貼孕婦,才能真正達到催生的成效,為了方便民眾辨別,交通局也計劃與衛生單位合作,隨產前檢查的手冊,發給孕婦一個識別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