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http://www.didimeme.com.tw/planet/view.article.php/17805/b#

基隆市社會處體恤懷孕婦女,昨天起在市政府及婦幼中心停車場,增設「孕婦友善車位」,不過,有孕婦發現巿府停車格太窄,若真挺著大肚子,很難出入。

 

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長賴穗美說,為了讓大腹便便的準媽媽減少找停車位的困擾,推出「孕婦友善車位」,先選市府及婦幼中心停車場試辦,利用布條和立牌標示,各設置一個專屬孕婦車位。

賴穗美表示,孕婦車位就像是博愛座一樣,優先供孕婦使用,試辦至年底,期間會評估成效,也會採納使用者的意見,加以改善。

如果試辦成果良好,明年開始,希望在全市的公有停車場推廣設置。

婦幼中心也說,希望將來可以推出「孕婦識別貼紙」,讓孕婦張貼在汽車上,避免其他民眾占用友善車位。

不過,目前這兩處孕婦專屬車位的空間待遇卻大不同。婦幼館因體貼不便上下車的孕婦,提供兩個停車格的空間,供一輛車停放;巿府停車場僅將一般停車格改為孕婦車位,並且目前巿府停車格,比標準停車格還小,若兩旁有車停放,連正常身材的人都難以出入,遑論孕婦。

懷孕6個多月的謝小姐表示,很開心市府有心營造友善空間,但孕婦肚子大,走路、下車都不方便,她認為孕婦車位應比一般停車格寬敞,並盡量靠近出入口,才符合需求。

交通旅遊處交通管理科長潘基財表示,標準停車格長寬為5乘2.5公尺,身障停車格為6乘3.5公尺,原先因巿府中庭空間不足,停車格畫得比較小,的確不適合孕婦上下車,前往會勘重新調整。
 

【聯合報╱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