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2個小孩,用過3台嬰兒手推車,我想我在這裡可以貢獻一點手推車的使用心得,提供給媽咪們做參考:

 

 

我的第一台推車:美國Graco Travel System,就是嬰兒提籃跟手推車2合一的

 

優點

1.      輪子很大,很穩,在台灣這麼顛頗的路面也很穩

2.      BABY還小時,把他放在提籃中,可當安全座椅,能夠從車內一路睡到目的地;到了之後,直接把提籃掛到推車上,完全不會吵醒他,有時可以一路睡超過5個小時。

3.      置物籃超大,去市場買菜,裝一個星期份的菜的都綽綽有餘

4.      座椅寬,小孩坐得很舒服

缺點:

1.      很重,8.5公斤(因為重所以才穩),弱小媽咪很難自己一人抬進後車廂

2.      很大,車子太小的家庭不適用

 

我的第二台推車:韓國Capella

因為第一台推車真的有點重,有時只有我一人帶小孩出門,碰到沒有電梯的地方,真是搬的我唉唉叫,所以決定再買一台輕便型的。(每次我出門都會先想,去的地方有沒有電梯,沒有電梯就帶輕便型的推車)

基於經濟的考量(因為已經有一台了,第二台推車就不敢買太貴的),所以選擇功能跟輕巧度與Combi差不多的Capella(Aprica 接近2萬元,Combi也要萬把塊,Capella只要5000不到)

優點

1.      輕,3公斤多,有時可以一手抱BABY一手拿推車也沒問題(媽咪的虎背熊腰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2.      便宜

缺點

1.      感覺支架好像不是那麼耐用,推在人行道上都覺得扣落扣落的,好像快解體

2.      輪子小且窄,避震效果不佳

3.      座位較狹窄,BABY睡在裡面時,毯子都塞不進座位。

4.      因為車體輕,有時掛東西在把手上,小孩抱起來時整個推車會往後倒,不理想。

 

P.S.我當初沒有選雙向的,因為雙向的當調整成BABY面對媽媽的時候,可轉動的輪子是在後方,變的很不好推。

 

P.S 當初我姐買COMBI,我買Capella,同一時間買的,但她的推車也是用起來扣落扣落的,並沒有比我的Capella勇多少,呵呵~~

 

 

第三台推車:義大利Peg-Perego pliko lite

這台好像停產了。現在網路上看到的都是舊款的。我覺得歐規的推車融合了美規跟日系的優點,重量介於兩者之間(約5-6公斤),避震性也很棒。座位跟日系的比起來也算寬敞,輪子沒有GRACO的那麼大,但不窄,輪子也很好推,前後各有四輪。

有時我叫老大(4歲)把老二(1歲半 )抱在大腿上一起坐這台推車,也很好推,車子也不會有扣落扣落的感覺,真的是很耐用。

 

唯二的缺點就是parent cup holder太小,而且是外掛式的,很容易斷掉。還有就是不能單手收,但就其他功能都算是很讚的。

 

未來的第四台推車

如果還有機會再買一台推車的話,我會買Bugaboo,它也是歐規的,荷蘭品牌,我看美國很多明星都在用,去紐約中央公園繞一圈,10台大概有8台都是這個牌子的,真的很想要。我回台灣看到信義誠品5樓有個專櫃也在賣。

請按 Ctrl + 滾輪

 

 

 

 

關於各種品牌嬰兒背帶/背巾的比較,請進來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