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所以穿著不能太隨便,平常不是穿套裝,就是要穿襯衫配窄裙或西裝褲上班。所以懷孕時,我也一直拼命思考要穿怎樣的孕婦裝才符合蔽公司的business attire dress code又不會老氣。摸索了幾個月我終於有些心得。

 

 

懷孕初期:

因為不能穿娃娃裝(那不夠正式),而我個人也不喜歡洋裝,所以我打算穿襯衫或針織衫加褲子。褲子找了很久,一開始先去奇妮孕婦裝,但它的褲子,該怎麼說呢,都沒有夠正式的西裝褲,都是像學生制服褲的那種布料,摸起來就是很化學成分的感覺,令我想起以前高中的制服。去歐歐X妮,情況也是差不多,小姐都不懂我要的是什麼,跟她要西裝褲的孕婦褲,她拼命拿一堆像sweat pants的褲子給我,雖然是做成西裝褲的形式,但那就不是西裝褲啊!天啊!我只是想要一件,像Banana Republic,或是Jcrew,或是價位更便宜一點的GAP的那種西裝褲的料子的孕婦褲,是很難嗎?

後來我看到網友推薦的NOLITA孕婦裝,到店裡去看,終於找到符合我理想中的孕婦褲,價位跟前兩家差不多,穿起來也挺舒服,我可以搭配著我自己還穿的下的襯衫,同事都說看不出來我懷孕。呵呵。

我也有上Y拍去看GAP的孕婦裝,但是款式跟尺寸的選擇不多,代購又要等,也沒有多便宜,所以我還是在專櫃買。

懷孕中期:

天氣漸漸變熱,雖然辦公室冷氣很強(蔽公司節能省電作得不好),但漸漸覺得長褲穿不住了,我又開始尋找孕婦穿的裙子。

想說省點錢買網拍的東西,因為價格跟專櫃孕婦裝比起來價差真的頗大,但是實品到手,品質也是差距真的頗大。買了幾件都不合意,但是便宜也就沒那麼心疼。我又回到專櫃開始尋找,這次一樣是三家都逛一遍,我覺得歐歐的裙子比奇妮多,但同樣的問題又出現,它沒有夠正式的裙子,都是可愛型的、蕾絲荷葉邊的,只差沒印個米老鼠頭在上面而已,這我怎麼穿得出去…………….。NOLITA的有幾款黑色窄裙,還真的蠻適合我的,只是我覺得它的尺寸偏小,我平常穿M號的人,才懷孕22週就穿到L號,那到生怎麼辦?但是沒有其他更好選擇的情況下,我仍然敗了2件裙子。

我也思考很久穿窄裙或是A字裙要如何搭配上半身?在鏡子前試來試去,我覺得還是要配比較合身的上衣才好看,所以我買了幾件下擺束口的針織衫來搭配。記得以前在蘋果日報上看到名媛楊欣說,她懷孕也不穿娃娃裝,也是都用下擺束口的針織衫配窄管褲子,才不會整個人變一個球形,我現在深深體會那種感覺了。

至於洋裝,我到現在還沒打算下手買,因為我本來就不太穿洋裝,或許等到冬天買了孕婦洋裝再來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