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前重視健康‧躲過流感侵襲

身為《健康兩點靈》主持人,鄭凱云從孕前開始,就比一般人更注重營養與運動;確定懷孕後,一切以胎兒健康為優先的她,更貫徹這項理念。營養方面,舉凡葉酸、B群的攝取絕不可少,五色蔬果更是重要食材來源;運動方面,固定維持著散步、氣功、騎飛輪和水中有氧的規律習慣。
 

懷孕初期,半夜容易餓醒,此時的鄭凱云會以「半杯豆漿」做為宵夜,不但能止住飢餓,還能補充孕期最需要的高蛋白質。平日新聞工作忙碌,有時難免無法準時用餐。這時候,鄭凱云隨身攜帶的營養湯品包便派上用場,只要肚子餓,隨時都能沖泡並補充營養,達到一天少量多餐的基本標準。
長期注重體態健康的鄭凱云,在之前流感橫行期間,成為少數不被病毒感染的人。當時光節目製作單位就有5個人輪流感冒,懷有身孕且身兼兩份工作的她卻仍然精神奕奕!鄭凱云認為,應歸功於平日的均衡營養,強化體內的免疫力,才能保護她和胎兒平安無恙。
針對許多人困擾的感冒,鄭凱云提供幾個小秘方。想不生病,最重要的仍建議從增強抵抗力切入。如茶飲中的西洋生脈飲,平日飲用,能幫助補氣養生;如果不小心感冒,多喝檸檬汁可補充維生素B和C,吃蔥白粥則能驅表散寒,有助於減輕不適症狀。
。」

>>期許寶寶陽光開朗

如同天下的父母,鄭凱云娓娓道出許多人共同的期許:希望寶寶性格開朗、隨性,長大後能夠正向、自然地表達自我意見與情緒。
「希望未來我的孩子,能成為一個陽光、愛運動的大男孩!」鄭凱云笑著表示。



原文刊載於2011年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