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http://n.yam.com/top1health/healthy/201205/20120529983435.html

做一個健康的媽媽,首先要做一個健康的孕婦。懷孕期間,孕婦該注意什麼問題才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呢?

 

胎動不安,有流產預兆 花生紅棗燉雞蛋,是安胎食療首選

 

老偏方:取雞蛋2個、花生50~100克、紅棗10~20枚,先將雞蛋煮熟,剝殼後和花生、紅棗放入燉盅,加水用中火燉約1小時,加糖調味後服用,每週服用3次。

 

前不久,我遇到一位準媽媽,她剛懷孕就出現腰痠、腹痛、小腹下墜感的症狀,有時陰道會少量出血。至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流產的預兆,再經檢查,病因是體內的黃體酮太低,醫生要她每天打一支黃體酮補充。這位準媽媽連打了一個月,腰痠、腹痛等症狀有明顯好轉,代價卻是打針的部位長了好幾個硬塊,一坐屁股就痛,十分難受。

 

再次抽血檢查時,醫生告訴她黃體酮還是不夠,大約要再打一個月的針才行。這位準媽媽聽完,覺得實在沒有勇氣再繼續打一個月的針。正好她和我的一位患者熟識,聽說我有不少老偏方,便來找我,看是否能幫助她。

 

聽她說完,我很理解這位準媽媽的心情,見她目前病情尚屬穩定,我告訴她可以先試一個保胎安胎的偏方。

 

方法:取雞蛋2個、花生50~100克、紅棗10~20枚,先將整個雞蛋煮熟,剝殼後和花生、紅棗放入燉盅,加水以中火燉約一小時,加糖調味服用,每週至少服用3次。

 

須注意的是,這個偏方並非適合每個人,要密切觀察病情,一旦效果不佳,重新出現嚴重的腰痠、腹痛甚至陰道流血,就必須再持續打針。

 

聽說有不打針又保胎的方法,這位準媽媽連連點頭。一週後她回來複診,告訴我這一週情況都很好,沒有出現不良的症狀。我請她繼續服用,她連服一個月,再做抽血檢查,發現黃體酮水準已達正常值。她又連服一個多月,最後果真保住胎兒,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男嬰。

 

此偏方的材料都是安胎補品,然而大多數人不甚明白其中的原理。花生,顧名思義是花開生果,從字面上看有保胎之效。花生富含維他命E,維他命E有另外一個名稱是「生育酚」。因為此成分對生殖、發育有明顯影響,缺乏時會使生殖功能受損,補充後可恢復其生育機能。(續下一則)

 

 

本文由《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摘錄自《很老很老的老偏方 女人煩惱一掃光》一書,原著為廣東省中醫院朱曉平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