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媽媽過了早孕時的孕吐期後一般都會食慾大增,正餐之外吃些零食似乎是免不了的事,坊間林立的零食總是讓人難以抗拒,而懷孕期的婦女胃口又特別的好,雖說一人吃二人補,但為了整個孕期體重的控制,選擇補充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不僅能滿足口腹之慾也能吃出健康,但到底該吃哪些零食既可以滿足孕準媽媽們的嘴饞又能有利於肚裡寶寶的發育呢?

 
懷孕五個月的小妤已經脫離懷孕初期孕吐不斷、胃口不佳的現象,只是隨之而來的胃口大增讓她苦惱飲食不當增胖將來產後身材走樣,但醫師、親友們不斷在耳邊提醒她要注意胎兒的營養健康,二者難取捨讓她相當困擾,直到看到有關於健康相關議題的討論節目,醫師及營養專家提到八大優質零食十大超強健骨食物,發現愛吃的藻類食物也名列其中,欣喜若狂的到賣場扛回她最愛的元本山海苔,陪伴她整個孕期裡正餐之間嘴饞時的最佳夥伴。


營養專家特別挑選十種孕期絕佳零食,包含有紅棗、葡萄乾、核桃、海苔……等,而海苔是最方便取得且能提供孕婦懷孕期間所需要的營養成份

 
海苔濃縮了藻類當中的各種維生素B群,還有多量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E,藻類富含的DHA與ARA屬於長鏈不飽和脂肪酸,更可促進胎兒腦部發育,另外還有鐵、鈣、……等數種豐富礦物質,可幫助人體維持酸鹼平衡、增強免疫力,也能紓緩孕期半夜腳抽筋的不適。

 
海苔屬於熱量低、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對孕婦來說是不錯的零食,不過海苔類商品在加工調味時,大多會加入較多的鹽份和油脂,因此在選購上建議盡量挑選調味較清淡、少負擔的元本山海苔,避免選購油炸、鹽份調味過重的海苔,以免增加身體負擔、攝取過多熱量。除此之外海苔也能善加利用在各式烹調料理中(海苔創意食譜),讓準媽媽在解饞之餘,也能為自已和肚子裡的寶寶營養加分。

 
NOWnews 
WEnews公民記者Camay/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