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你懷孕了!!何時該買孕婦裝?買幾件?選購孕婦裝有什麼該注意的事?在這裡我們提供幾點建議,希望對準媽咪們有所幫助。

 

 

在懷孕初期,很多首次懷孕的準媽咪總是沉浸在初懷孕的喜悅中,卻不太清楚自己的身體將會發生多大的變化,根據衛生署豐原醫院婦科許俊正主任指出 :「一般體型的孕婦,到了懷孕後期肚圍會大到40吋以上,胸圍至少增加2-3個罩杯,胸下圍也會增加2-3吋」,沒有生產經驗的女性是無法想像孕婦的肚子可能隆起的幅度有多大!所以許醫師呼籲準媽咪們,如果選擇具備「孕體工學」的專業孕婦裝,可以讓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健康的成長,讓孕婦可以更為輕鬆自在的度過整個孕期。

孕婦應該如何挑選合適的孕婦裝,NOLITA提出三個關鍵點,提供給孕婦們參考。

材質是重點
孕婦裝的穿著頻率比一般的衣服更高,因為孕期僅十個月,所以通常都是只買幾件來交替穿著,因此一定要選擇材質好,經得起常常洗滌而不會起毛球、變形的布料;況且懷孕期間會比平時還怕熱、容易出汗,因此更應預防皮膚與服裝接觸磨擦後可能造成的過敏問題,所以除了要選擇材質舒適、透氣的天然纖維布料、棉、絲等材質,也要注意布材的染料是否容易褪色,所以衣服的材質是孕媽咪在選購孕婦裝時第一項所要注意的關鍵點喔!

選擇合適的褲子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型式的孕婦褲可供不同懷孕週期的孕婦挑選,懷孕初期(約16週~28週)可選擇托腹式的寬版鬆緊帶的腰頭;到後期(28週以後~產前)肚子變大,需要更完整包覆時,建議選擇全包式、腰部以彈性布料製成的腰頭。

應該兼顧 美觀與機能
也許是印象中的傳統孕婦裝太醜,所以很多媽咪潛意識裡就不想穿孕婦裝,而選擇將娃娃裝拿來當孕婦裝,但一般娃娃裝不具備專業孕婦裝應有的基本功能,也不合乎「孕體工學」,因為當肚子隆起後,娃娃裝的前裙擺會短於後裙擺,整體視覺比例完全不對,何況娃娃裝是設計給少女穿的,對孕婦發胖的上手臂及漲大的胸部真的是不夠大,而且會產生壓迫感讓穿著不舒服。最重要的一點是娃娃裝也不會針對孕婦的特殊體質選用適合的布料與染料,因此專家建議孕媽咪們還是要穿專為孕婦設計的孕婦裝,若是擔心傳統孕婦裝不夠漂亮又想保留自己未懷孕前的Style,可以選擇兼具視覺美觀與穿著機能性的孕婦裝,既漂亮又能穿的健康,讓妳魚與熊掌兼得。

http://www.nolita.com/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