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dural(中文翻譯為:無痛分娩)是現代女性平安渡過生產的一個好選擇,我想就我本人在
美國洛杉磯生產時的經驗,給大家做個小小的分享。


Nolita紐約時尚孕婦裝

 

 

我的二個寶寶,是分別在Arcadia的Methodist Hospital和Torrance的Torrance
Memorial接生的,都是白人較常去的醫院;在寶寶還未出生的待產期間,我和老公去參觀了幾
家位在華人區的醫院,雖然說在語言溝通上比較方便(連台語也通),但是參觀後覺得整體環
境和白人區的醫院比較髒亂很多,而且,可能是生意太好(很多台灣、大陸的代辦中心都比較
喜歡選華人區的醫院,比較便宜、可以殺價、而且會講中文),接生完後的修養室裏大多是
二、三個人一間,很沒有隱私。由於美國的醫師通常會指定接生的醫院,所以後來第一胎我選了位於Arcadia的Methodist Hospital,這家醫院滿不錯的,由於位於高級住宅區,且華人
也不少,所以對華人比較友善,在產後修養房方面,住的是獨立的套房,有獨立的浴室,菜單
上提供24小時點餐服務(中、日、西、墨、義式都有),肚子餓了,隨時可以叫餐,還有有線
電視可以看;至於第二胎因為換醫生了,所以後來在Torrance Memorial接生,Torrance
Memorial是LA數一數二的知名醫院,收費比較高,但是由於位於靠海的Torrance區,沒什麼
華人,所以原則上英文不通的話就不適合這裏,而且華語的服務沒有Methodist Hospital貼
心。

回歸正題,Epidural(無痛分娩)是每一位產婦在美國生產時,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大部份美
國的醫師都建議產婦做Epidural,因為Epidural能夠大幅減少生產時陣痛的時間,而且完全
不會痛,對平常缺乏運動的產婦而言,能夠保留大部份的體力,不但有助生產時的安全(有力
氣作Push的動作,不會因為太痛而沒力),而且對產後的快速恢復很有幫助。相信我,傳統的
IV(點滴注射止痛),在真正生產陣痛時,完全沒效,還是痛死我了。但是,Epidural的費
用(包括醫師費),是要另外收費的,而且,因為需要專需的麻醉師在旁協助,所以是一筆不
小的開銷,因些,通常會強烈建議在簽「套餐式的生產合約」時就先談好,不然會很貴。

我生第一個寶寶就做了Epidural,醫師費及麻藥費總共僅花了六百美金,因為那時候的
Methodist Hospital
對華人比較了解,知道我們沒有保險,所以在生產前就有問我們要
不要先把Epidural的費用「敲定」,免得快生產時會被麻醉師開天價。但是到了生第二個寶寶
時,因為事先醫院及醫師沒說,我們也忘了問,結果收到帳單時,光是麻醉藥就收了美金一千
八,醫師費則被收了六百,後來我老公去醫院的Billing Office吵了好幾天,醫院的財務長
受不了我老公每天去吵,才談成一個Deal,總共花了一千一(從二千四談到一千一),可見醫
院的「空間」有多少。呵,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另外,關於麻藥費的部份,有一點特別需要注意:由於每個人的陣痛期不一定,有人痛三個小
時就生了,有人痛十幾個小時才生,所以麻藥費的收費,是視實際注射的「藥量」來計算的,
所以,在談Epidural的收費時,一定要問清楚計費的單位是什麼,有的是以「時間」去算平均
藥量來計費的,有的是直接以注射的「總藥量」(一小塑膠瓶,有點像隱形眼鏡的人工淚液的
包裝)來計費,另外,最好是在開始用藥到生產完成這段時間,陪在旁邊的老公都記錄下
Epidural的實際注射時間和用量(用了幾瓶、用了多久、最後剩多少),在麻醉師離開之前,
請他確認你的記錄,並請他簽名或是手寫一張証明,最好再用數位相機拍下來實際用量,這樣
才不會被超收(美國的醫院都以營利為目的,所以會常常亂收費)。當然,基本的英文對談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是San gabriel附近的華人醫院,Epidural的收費都是在五百到八百美金之間,是固定
的,就比較沒有上述的問題 。

另外,關於醫院的收費,是以「天數」計費的,我去的那二家白人醫院收費比較貴,住二天要
二千多美金,也有比較便宜的。

出生証明、社會安全號碼、拍照、以及護照,都是一天就可以辦好的,租個車自已去跑一下就
搞定了,網上查一查就知道怎麼弄了,下回我再請我老公將這幾個手續的實際申請情況發文說
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