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www.mombaby.com.tw/pregnancy.php?serialno=0607050004

 

去年賈靜雯生寶寶當天,夫婿正好在外面把妹妹被人踢爆,於是大批媒體鎮守位在台北仁愛、敦化圓環,狹巷內的中山醫院;今年陳孝萱升格當媽媽,又是各台記者齊聚中山醫院門外;5月初,陶晶瑩為李李仁產下愛的結晶,也見到中山醫院的大門口再度入境新聞。咦?你發現沒,怎麼那麼多女明星生孩子,都跑到中山醫院報到啊?

 

 

文/王文珠; 採訪諮詢/中山醫院院本部.中山醫院婦產科病房副護理長李瑞芝

Because 1 藝人「喫好倒相報」
事實上,不止女藝人賈靜雯、賈永婕、李蒨蓉、陳孝萱、陶晶瑩等,不約而同選在中山醫院生產,就連蔣家第四代媳婦林姮怡(其實也是藝人),都是選在中山醫院迎接新生命。究竟這個座落在台北市高價地段中的巷內醫院,有著什麼樣的魔力吸引這些名人呢?

傅娟三胎都選中山
三個寶貝都選在中山醫院的藝人傅娟表示,「我不喜歡大醫院要大排長龍,中山恰巧離家近,而且他的婦產科設備好,很多婦產科醫生都不錯,像我三個都是指定給羅家森醫師產檢、接生,羅醫師是超音波權威,他很仔細又有經驗……」不但自身認同中山醫院的品質,傅娟還經常「喫好倒相報」,只要有朋友要生產,她一律推薦「中山」!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一個藝人傳過一個藝人,「中山」成了女藝人生產的第一首選。 如果你想知道有哪些藝人是在中山醫院生產?或想進一步知道她們都是給哪一位婦產科醫師接生?中山醫院院本部的人員說:「就像偵查不公開一樣,醫院和醫生都有義務和責任為任何病人保守秘密,所以是『無可奉告』;但的確有很多明星在我們醫院臨盆。中山醫院目前有40多位婦產科醫生,大約有近10名醫師有過名人產婦,若以數量來排名,答案大概會集中在二位醫生身上。」

Because 2 二名醫師「有口皆碑」
一位是較早期專門接生知名人士子女的陳福民醫師,另一位是這幾年來為多位話題女藝人產檢、接生的羅家森醫師。
●陳福民醫師
陳福民醫師同時也是中山醫院的董事長,他在三軍總醫院時期就已經是蔣家欽點的「接生御醫」,如今的蔣家四、五代幾乎都是經由他手來到人間報到。但因為年近耳順,已經很少再替人接生;但據悉,如果你不介意接生時轉手院內他的子弟,他還是會幫你做產檢。不過網站上有網友留言:提醒想給陳醫師做產檢的孕婦要有心理準備,憑他的40多年婦產科經驗,一般產檢時若沒有什麼大問題,陳醫師是不會跟孕婦多說什麼,想要每件事情都問的一清二楚的大肚婆千萬別找他……。
●羅嘉森醫師
至於羅家森醫師,除了本身婦產專業醫術醫德外,可以歸納讓他更有名的三大原因:
*因為「女藝人」不得不出名
最近二年演藝圈大吹結婚生子風,恰巧他接生的女藝人都是話題女王,去年中的賈靜雯;今年初的陳孝萱;較近的陶晶瑩;其實原本小S也是找他,但因預產期剛好羅醫師人在國外而作罷。
*因為「難掛」還是很有名
目前羅醫師只有在中山醫院以及杏群聯合診所有看診,所以,他也是出了名的「難掛」醫生;沒有在一個星期以前掛號,想看診機率是0。
*因為「網路」推薦必點名
如果你到一些孕婦網站的討論區去逛逛,標題類似「你會建議給哪位醫師產檢?」,以台北來說,羅家森醫師的名字有8成會榜上有名,而且附議的媽咪大有人在。
網站留言對羅嘉森醫師讚不絕口的原因彙整如下:
*羅醫師的手很輕巧,不會造成病人不舒服,而且會安撫病人的情緒,檢查的每一步驟前會先告知病人……。
*羅醫師取寶寶時手很輕巧;傷口縫得很仔細;還有產後惡露量很少,因為羅醫師清的很乾淨……。
*羅醫師在做超音波時相當仔細,檢查胎兒四肢是否長好。一般產科醫師是數幾隻手腳指,羅醫師不僅如此,還數每一隻手指的指節,而且還一定要數2次……。

Because 3 高貴不貴「樂得兒」加持
不論藝人或一般產婦,大家推崇中山醫院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對他的生產設備和產嬰護理人員的服務滿意極了。中山醫院可以說是國內引進歐美大力推行的「樂得兒」LDR生產環境(Labor-Delivery-Recovery)的先驅。中山醫院婦產科病房副護理長李瑞芝表示:「在我們這裡,有8成的自然產孕婦會選擇『樂得兒』產房,因為它可以讓家人陪同生產,這點讓產婦安心許多。」「樂得兒」產房是一間具有讓產婦待產、生產、產後休息三合一功能的產房,裡面的病床可自動改裝成生產台,並且有嬰兒處理與急救設備,甚至有舒緩緊張氣氛的電視與音樂。李瑞芝副護理長解釋:「只要懷孕滿37週,已有產兆出現,先生願意陪同生產,我們都歡迎來到『樂得兒』產房;它的好處是,當產婦順利生下孩子後,我們即刻將寶寶遞送給媽媽看,讓寶寶與媽媽有最快速、最近距離的接觸。」雖然「樂得兒」產房的造價不斐,但李瑞芝副護理長透露,使用這間產房其實只要再多支付1,500元左右,其實是高貴不貴的。

~原文刊載於2006年7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