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blog.docutoaster.com/emily/archives/001022.html

 

該送孕婦什麼禮物最貼心呢?本文是以孕婦本人的需求為出發點,畢竟孕婦是需要好好被呵護的。以下是幾點建議供參考~~

 

 

 
1. 懷孕約5個月後可以送漂亮的孕婦裝或禮券:

這時候肚子夠大到穿孕婦裝囉,但因為是送人的禮物,有時候容易買錯尺寸,建議是最好是送gift card類的東西讓她自己選。或是在購買時跟專櫃小姐先說明是要送人的,如果尺寸不合可以換貨。最好是買孕婦、哺乳兩用的衣服,或是可以一衣多穿的衣服http://blog.nownews.com/nolita/textview.php?file=180396,會讓孕婦覺得「哇,怎麼這麼貼心!」

 

 2. 整個孕程都可以送的是「妊娠乳液」
什麼牌子都行,交情越好的請慷慨解囊送貴一點的.
想想懷孕 40 個星期,生產之後還要持續擦上 3 個月,共計約 50 週,每天要擦兩次,而且要擦全身,這個消耗量是相當大的!
孕婦本人考量到生小孩的其他龐大開銷,當娘的可以委屈一點,總想省錢留給小孩用,真的會狠不下心買那些昂貴的品牌.
可是懷孕本身就已經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孕婦要付出的代價何止如此,如果親朋好友們能夠幫忙讓孕婦開心地美美地,那肯定是一件非常貼心的事.
再說,孕媽媽如果可以美美,相對心情自然愉快,對胎兒也好嘛.
 
3. 懷孕約 5 個月之後適合送「足部保養禮券」或是「防水腫、促進循環的腿套」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孕婦從這個時期開始,會發現彎腰的動作很吃力而且很不舒服.
懷孕之前我都是趁洗澡的時候自己去去角質,用鋼刷去去腳底的死皮,其實每天做一些,倒也不必常常上沙龍去給人家保養,腳趾甲也大都是自己來,特殊場合需要才去給人家做.
可是懷孕中期之後,因為腹部突出,不僅平衡感變差,使得在浴室裡潮濕的地板上,用單腳站立的這個動作的危險性更高以外 (去一隻腳腳底的死皮時,只能靠另一腳站立阿),彎腰這個動作也無法持久,因為肚子和背部都會倍感壓力,心裡也不願意為了足部的美觀而擠壓著肚子裡的小孩.
然而,從這時候起,肚子只會越來越大,腳與手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遠,直到生產之前的這 5 個月,情況只會更糟,不會更好阿.
孕婦腿套則是要看季節,秋冬季最實用,春夏可以送防靜脈曲張的孕婦褲襪。

4. 懷孕約 5 個月之後適合送「孕婦專用枕」
買生產完之後還可以繼續用來餵奶的為佳.我還沒看過可以隨身攜帶的,如果有,那就太完美了,拜託你一定要報給我知道.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體重也增加了的關係,整個腰背部必須承受的重量比以前大很多,容易造成睡眠品質變差,無法久站久坐,腰酸背痛等症狀.
也因為荷爾蒙改變的關係,為了讓生產過程更為順利,肌腱變得鬆弛,會有肌腱酸痛的現象.
這些酸痛有點兒像牙痛,不會死人,卻時時刻刻地提醒著你它的存在.有牙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樣痛久了,還是會讓你心情壞到想砍人的阿!
google 搜尋「maternity pillow」可以看到孕婦專用的枕頭千形百狀

5. 懷孕約 5 個月之後適合送「孕婦專用全身按摩禮券」: 切記,一定要是孕婦專用的喔!
理由同上,就是因為那個酸痛.又因為是孕婦,不敢叫人隨便亂按,也不敢隨便坐上電動按摩椅,除了哀哀叫之外,好像也別無他法,所以 「孕婦專用全身按摩」 絕對會是一項非常貼心的禮物.
懷孕至今,肯定就屬這個腰酸背痛的症狀最困擾我,讓我最不舒服了 (當然,和很多人比起來我已經是幸運很多了),所以若有人說女人懷孕不辛苦,我絕對會贊成眾姊妹們群起把他砍死,這個忘恩負義的東西!
 

6. 快要生產時適合送「產後塑身用品」:諸如塑身乳液,塑身內衣,束腹帶,坐月子相關的健康食品等.
現在的我距離生產剩下不到 10 週,對於生產後最擔心的事莫過於小孩的健康,但我知道我已經盡了力,不吸毒/抽煙/喝酒/吸二手煙,每天一錠孕婦維他命,足夠的睡眠還狂吃,剩下的只能交給老天爺決定了.
然而第二擔心的事,就是產後的我自己的身材恢復計畫,這是操之在我的,所以成了我很在意的一件事,本來就不是美女,實在沒有變更醜的空間了阿!
產後的第一個月是減重塑身的黃金時期,六個月內也都極具效果,所以建議如果這時候要送禮就要早點兒送,可別拖到 「確定」 她瘦不下來的才送阿.
 
7. 快要生產時適合送「哺乳衣或哺乳用品」
溢乳墊、擠奶器之類的,有人贊助是最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ta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